2022-2023学年第二学期体育课程重修方案

作者: 时间:2023-02-25 点击数:

2022-2023学年第学期体育课程重修方案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根据《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建设工作规程(试行)》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实施方案》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课程重修实施细则》等文件要求,结合教务处《关于2022-2023学年第二学期课程重修的通知》精神,体育工作部体育课程重修工作。体育课程为公共必修课,且本次重修涵盖在校生及往届生预计人数较多,为保证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,特制订工作方案如下。

 

一、重修学生范围

1.经过补考后体育课程仍不及格的学生;

2.体育课程缺考、取消资的学生。

 

二、重修课程范围

1.在校生未获取学分的体育课程;

2.往届结业生(学籍在有效期内且已缴清学费2017、2018、2019普通大专三年制学生)未获取学分的体育课程

3.2020级“3+2”五年制学生。

 

三、重修工作安排

1.跟班重修。

    申请体育课程重修的学生随下一年级参与对应课程的课堂教学活动,若跟班重修学生人数较多则将单独组进行教学。体育工作部指定邓舒老师和邵慧明老师作为跟班重修指导老师,两位老师教学时间如下表。选择跟班重修的学生可自行选择合适的班级跟班,并于3月10日前到相关老师处报到并开展重修,逾时将不允许参加重修

 

重修指导教师

联系方式

34

邓舒

QQ:627182916

周二

34

56

78

12

34

周四

56

邵慧明

QQ:1239668409

78

周五

12

34

56

 

2.自学重修

    体育工作部指定邓舒老师作为自学重修的重修答疑老师,答疑老师建好QQ交流群供交流、答疑以及发布任务(QQ群见下)。学生以“班级+姓名+学号”实名制加入相对应的QQ群,联系答疑教师,积极参与课程学习、交流互动、考核评价。.答疑老师将适时发布任务、组织答疑,做好活动记录。对于从未参与互动、完成任务的学生,答疑教师可取消其考试资格。

 

 

四、重修考核办法

1.跟班重修的考核办法与正常教学的考核办法相同,按照平时成绩60%考试成绩40%的比例给定最后重修成绩。

2.自学重修的考核办法。

答疑师每周在QQ群内集中考勤1次,并且发布1-2次任务,学生以录制视频的形式上传至指定平台,答疑教师对学生的任务内容进行点评和打分。对于态度端正,按时提交任务,且完成程度较高的学生,重修成绩给予合格;对于态度敷衍,迟交甚至不交任务,完成情况较差的学生,重修成绩给予不合格。

3.重修成绩按照学院成绩管理规定执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体育工作部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2月23

校址: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

鄂ICP备案号:13016952 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:430205 招生:027-81326809 81326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