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百城千馆”盘活体育场地设施

作者: 时间:2021-06-23 点击数:

2021-06-22 来源:中国体育报 作者:王灿

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的“百城千馆计划”项目日前在京启动。

“百城千馆计划”是以盘活现有存量的体育场馆为基础,响应国家号召,积极开展全民健身,增强全民体质,帮扶退役运动员、退役残疾人运动员、退伍军人、社会体育人才,为其提供再培训、再就业的实体平台。

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副主任李卫平表示:“‘百城千馆计划’的实施,不仅能够完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,推动体育产业良性发展,也能调动全民健身参与热情,为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。”

据介绍,“百城千馆计划”将分两个阶段推进实施。其中,第一阶段,将在全国累计100座城市盘活1000座体育场馆,为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提供充足且便利的场地条件;第二阶段,将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,通过新建、改造并综合利用一万个体育场地,进一步满足群众需求,助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。

截至目前,“百城千馆计划”已在北京多家体育场馆落地实施,进一步带动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。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认为:“目前,大型体育场馆由于利用率不高闲置较多,而中小型的社区体育场馆不足。因此,该计划可以有效盘活空置、闲置的体育场地设施,引导百姓到体育场馆进行健身活动,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,提升体育消费,促进全民健身更好发展。”


 

校址: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

鄂ICP备案号:13016952 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:430205 招生:027-81326809 81326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