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拉开帷幕

作者: 时间:2020-11-07 点击数:

“没吃早饭的不能参加800/1000米测试!”

“参加50米测试的同学注意别摔跤了!”

“肺活量测完了把吹嘴扔到垃圾桶,不要扔进放干净吹嘴的箱子里!”

 

一年一度的体测在体育老师们不厌其烦的叮嘱和提醒中拉开了帷幕,同学们拼尽全力地奔跑、憋红了脸吹气测肺活量、敏捷地跳跃测立定跳远——这些场景构成了每年体测时的一幅幅生动画面。

提到体测,学生们都直呼“难”,尤其是女生的800米测试和男生的1000米测试。然而事实上体测真的难吗?其实是很多同学平时不注重锻炼,身体素质很难达到规定要求。

信工学院物联网1902班的龚欣同学说:“我这是第二次参加体测,以前很怕800米测试,去年跑完了眼前黑麻麻的,非常难受。今年提前开始训练,每天晚上都会到操场上跑跑,这次体测相对上次就轻松很多,不过也只是达到及格线,以后还会加强锻炼。”

体育工作部负责组织此次体测工作的叶辉老师指出,大学生之所以谈体测色变,主要是因为是平时对锻炼身体重视程度不够,导致体测成了他们一年一度的“大难题”,同学们应该在体育课之外多安排一些室外运动,在运动中按照体育老师课堂上教授动作和方式进行锻炼,同时增强锻炼身体的意识。

体测是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、激励学生积极进行体育锻炼的教育手段之一,也是评价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必要方式。当代大学生应该加强身体锻炼、多参加课外活动,不仅是为了体测,更是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。以后的生活、学习、工作中还会有很多的未知在前方等待,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,怎么去迎接人生的下一步挑战?

 

(女生800米测试,跑到终点领取名次牌)

 

(男生1000米测试)

 

(50米测试)

校址: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

鄂ICP备案号:13016952 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:430205 招生:027-81326809 81326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