线上教学进行时——体育老师并不孤独

作者: 时间:2020-07-05 点击数:

2020年的寒假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寒假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全国的学校春季学期不得不延迟开学,更不用提武汉疫区的各所高校。但“停课不停学、停课不停教”,网络授课成为了最适合的解决办法,就连要求师生互动性极高的体育课,也在“网课大军”里杀出了一条血路!

我校体育部众位老师为了督促学生通过居家锻炼增强体质、提高身体免疫力,也是费劲了心思。课上推送示范图例或视频,并讲解动作要领;课后认真批改作业,及时指出锻炼中错误、不规范的环节。通过线上体育教学,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,达到了教学目标

 

    特殊时期,体育老师自行录制视频为学生提供示范:

 

 

    为了检查学生的学习情况,课后布置作业、与学生交流锻炼感受也是必不可少的:

 

 

5CFAD

 

    有人说,体育课线上教学不同于文化课易于进行课堂组织和课堂管控,可以说是“体育老师一个人的狂欢,学生一群人的孤单”,事实果真如此吗?那就来看看我们的学生如何与体育老师“隔空狂欢”吧:

(配上欢乐的BGM,体育作业并不枯燥)

(如此优秀的核心力量,小胖子们快学起来)

(经过这段时间的居家训练,学生身体素质提升许多)

(经过疫情期间的体育课线上教学,不少学生已养成居家锻炼的习惯)

 

    目前,本学期的体育课已结课,大部分学生养成了坚持居家锻炼的新常态,线上教学也成为了教育方式改革的新宠。疫情后,如何以“健康第一”为指导思想,通过信息化教学手段将线下教学、线上教学相结合,传授体育技能、传播体育文化、传递体育精神,进而推动校园体育、家庭体育和社区体育的发展,是作为体育老师的重要职责。

 

 

 

校址: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

鄂ICP备案号:13016952 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:430205 招生:027-81326809 81326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