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做好学校冬季安全用电工作的通知

作者: 时间:2020-12-16 点击数:

关于做好学校冬季安全用电工作的通知

 

师生员工:

随着冬季来临, 我用电负荷持续增大,恶劣天气容易引发火灾和用电事故,为预防和杜绝因用电不当而诱发的安全事故,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稳定, 现就做好学校安全用电工作通知如下:

1、教职工下班后务必关掉电脑、空调等各类用电设备,关闭室内电源开关

2、严禁违章用电严禁私拉乱接电源或排插串联电源,防止过负荷跳闸和电源线路短路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。

3、严禁学生宿舍内违规用电禁止使用电热毯、热得快、电取暖器等大功率用电器,严禁在宿舍内使用“三无”(无中文标识、无厂名、无厂址)产品、不合格产品、劣质产品等用电设备。

4、严禁教职工在办公室、实验室、书库、仓储室等区域使用电取暖器、电热杯、电饭锅、电磁炉、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严禁学生在教室、实验室使用电取暖器等。

5、严禁在楼栋疏散通道、安全出口、楼梯间违反用电安全规定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车充电。

6、学校加大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查处力度,各学院要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大排查,排除安全隐患,杜绝不节约、不安全用电行为的发生。

学校将组织有关部门随机检查,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,对违规的部门和个人按规定严肃处理。

 

后勤管理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012月14

 

 

校址:湖北省 武汉市 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 藏龙岛科技园区 藏龙大道 28号

鄂ICP备案号:13016952 鄂公网安备:42018502000645号 邮 编:430205 招生:027-81326809 81326808